ccccccccc

哈哈哈哈哈哈哈!

【董宝石老舅】赶不上飞机就算了

五哈第八期上

你是应老舅的邀来帮忙的

{弹幕}(心里活动)

3k+

记得❤️❤️❤️



导演:明天我们就去录歌了,这也是很艰巨的任务,老舅也找了他的制作人朋友来帮忙。

董宝石:也不是什么正经人。

导演:什么?

董宝石:也不是什么正常人。

导演:好。


梁龙,马頔,你(林灿)

你:哈喽哈喽,舅,勉哥。

王勉:有人叫我哥了?

你:哈哈哈哈哈哈没办法,年龄在这。



陈赫:以几位的经验,我们这样一群人,两天时间是不是很简单。

你看到梁龙老师的笑有点凝固了。

梁龙:是不是时间有点多了。

邓超:诶,我们开创一个节目组的先例,下车之前写完,游福州。

你:勉哥,我先不听他们吹,你先告诉我什么主题?

王勉:哼哼哼哼哼,有鹅鹅鹅,有打南边来了个塔嘛,有one two ...sexy........

你:?(黑人脸问好)

你:那beat呢?

王勉:还没有。

你:???(黑人脸问好×3)

你:这有点难,感觉他们有点燥了,要不认真的话估计俩月都写不完。

老舅:里面要有纯英文rap,诶,对了,灿子你可以啊。

你:呵呵,也许吧。



王勉:你给我说好奇了。

董宝石:歌曲六十三首,专辑九张。

马頔:啊?比我歌都多?

你:啊?也比我歌多??

马頔:哈哈哈哈哈哈哈

你:没事儿,我有至少三百首原创伴奏。

马頔:emmmm最讨厌跟rapper聊天儿了。

你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


邓超:我觉得龙哥也在,頔哥也在,灿子也在,舅哥也在。

董宝石:舅哥?

马頔:我觉得还得看龙哥。

梁龙:咱俩还推啊?

马頔:那你来呗(看向老舅)

老舅:不是,不能我一个人儿来,我一个人能拽动这么多人吗?诶,但林灿可以。

你:啊?我怎么可以了?

老舅:早就听说你强大的作曲能力,不是说能用伴奏把所有人段落和风格串起来吗?

你:那至少还得有点联系,要不然就成cypher了,有点割裂。

马頔:所以你可以吗?

你:看你们要什么风格。



董宝石:环境还不错啊?

你:确实,挺好的。

陈赫:一个诉求,把“丫霸”加进去。

邓超:頔哥,你不要那么迷茫的看着他。

你:可以,试试嘛,如果只是加进去那加进beat也可以。

陈赫:真的吗?

你:就看你是要清晰的还是模糊的了。

董宝石:清晰的话加歌词,加伴奏肯定不一定能听出来方言了。

董宝石:我们来分组吧。

陈赫:我们先说诉求,邓超是把one two three four five sexy加进去。

马頔:这事儿交给林灿,他可以,听ice说他十分钟不到就写完了,还去楼下小卖部买了瓶水。

你:......(除了点头还能干嘛)

王勉:小鹿的是把报餐名加进去。

鹿晗:我想用rap的形式。

董宝石:灿子?

你:.......我推荐可以试试旋律说唱,感觉你音色比较空灵,纯rap不一定能找到那个feel。

陈赫:可以把打嗝加进去吗?

你:......(点头)伴奏的话说不定可以。

邓超:我想要深情的,有磁性的。

你(跟老舅说悄悄话):这不就是气泡音吗,应该把姜云升叫过来哈哈哈哈哈。

董宝石:你这也是敢说。你:没事儿,这都兄弟好吧。



---分好组

你跟马頔和邓超陈赫一组。

董宝石:我们有beat,一定得在这个beat的基础之上。

你:舅是你自己的吗?

董宝石:是

你:那就行。

王勉:什么意思?

你:舅他写完歌beat被人买断了,然后被喷说是抄袭。

王勉:阿这。


邓超开始自由发挥了。

你对马頔说:说实话,我真想diss他。

马頔:还得是rapper。

你:你不是说最讨厌和rapper合作了吗?创作过程中你就在扣手机,听着他们两个“甲方”瞎胡闹和马頔痛苦中略显无奈的笑声。

邓超:林灿你也别太冷漠啊?来提提建议。

你拍了拍马頔肩膀:rapper救你。

你:超哥我这儿写了版,纯英文的,你看看词儿。

邓超:难度有点大。

你:懂了。

马頔:我觉得咱们还得真正的参与。

陈赫:要不咱就这么唱吧?

你:off-beat???那还挺难的。我记得頔哥你上次off-beat被人说是诗朗诵。

马頔:我不想跟rapper合作了。

邓超:off-beat能弄吗?怎么弄?

你:挺难的,你得卡上伴奏。

陈赫:那还行。

你:但不是鼓点,得有自己的节奏,比如法老的这首。

邓超:啊这。

你:这个beat也不适合这种形式,太欢乐了。



你放着beat,仰脸朝天。

你:那是不是要有这句就行了,我还是加到伴奏里吧。

说完你把自己的行李箱拖了过来。

马頔:我还想着你怎么带着行李箱呢?

你:没办法,你以为舅叫我过来是干什么的?

你:超哥,过来,我收个音。

邓超:好嘞。

陈赫:那打嗝和“丫霸”能加进来吗?

你:赫哥你也来录吧。创作是痛苦的。




你:舅!我改编了下伴奏,没改太多,但也不少,你听听。

董宝石:行,那超哥那段算是解决了。

你:还有赫哥的。

范志毅:是不是那个丫霸和打嗝。

你:是,挺难的。

范志毅:脸都不要了。


他们一直不认真搞,你说的是除了没思路的就剩陈赫邓超在瞎闹。

你:哎,我出去一趟。

董宝石:咱这儿全封闭的?

你:没事儿,能出去。

陈赫:啊?

你:别管我了,我去走走。


你是怎么出去的呢?

除了翻墙还能怎么出去。


马頔:这就走了?

董宝石:估计是孩子待不下去了。

董宝石:上次就是,出去逛逛十分钟过后回来写了段超燃的纯英文rap。


你不是在创作,只能说你被逼疯了。



回来之后就看到了往泳池里跳的老舅。

你赶紧掏出了自己的衣服给了老舅。

你:舅你能穿上吧?不大吧?

董宝石:你说呢老弟?

你:没事儿,oversize嘛。

董宝石:你就是想让我给你打广告吧。

你:诶呀,舅,人家还不是关心你。

董宝石:憋给我整那出嗷。

你:行了行了,你赶紧擦擦头发。

你给老舅摁下,给他擦头发。

你:我知道你想好好整,但没办法,他们都没放心上。我已经试着把hook做出来了,你听听。董宝石:还得是你啊呜呜呜。

你给他看了你对着电脑放着beat唱的hook。

董宝石:这孩子,少跟老贝他们玩儿吧,你这录demo的方式绝对是跟贝贝学的。


从此之后你就在帮这串起结构。


鹿晗:我想加点旋律。

董宝石:来,灿子来!旋律!

你听了:很好啊,挺好的,但感觉声音有点虚,不太实,到时候录音的时候我给你说说怎么唱。




---录歌

马頔:老舅你录歌别抖。

老舅:那我们rapper录歌哪有老实的,都是这么唱的。

你:頔哥幸存者偏差懂不懂,那些边抖边唱的rap都没火。

老舅:林灿你憋皮嗷!看我一会儿怎么收拾你滴。


老舅一直在给大家一对一辅导。

你:舅,我先走了,我最近忙,得赶飞机了。

董宝石:没事儿,我也知道,忙点好,拜拜拜拜。

梁龙:正好我也走。

马頔:啊?就剩我了???

你:没事儿,你不是最讨厌和rapper合作了嘛?不打扰你了。

马頔:灿子别走啊,你走了我怎么办啊灿子。

马頔拦着你的腰,只能说你真的被束缚在了。

董宝石:行了,人孩子要走,忙着演出呢。

马頔:我给你当嘉宾。

你:算了,我不想我的麦克风被你亲。

马頔:你走吧,赶紧走,去去去。

你:哈哈哈哈哈,行,舅我走了,拜拜。

董宝石:走吧。








----不算彩蛋的彩蛋

董宝石: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这两天能来。刚飞过来吧。

你:是,还是想你了。

你:舅,我也想要一对一辅导,嘤嘤嘤。

董宝石:憋瞎闹嗷,再说了你也没法跟我们录歌。

你:行吧,淡了是吧。

董宝石:先不说了,巅峰对决二还去吗?

你:不知道,最近上综艺有点多了,还是想着回归地下吧,还是不太适应这种拍摄。

董宝石:行。

你:主要是怕恶意剪辑。

董宝石:跟我在一块儿还想着Psy.p呢?

你:诶呀,舅,没有,我实话实说。

董宝石:行了行了你赶紧走吧。

你:舅,要不我陪你录完吧。

你面对面抱着董宝石,下巴放他肩膀上。

董宝石:行了行了赶紧走。

你:舅你赶我,嘤嘤嘤。

董宝石:憋膈应我嗷,一个一米九大小伙子,battle的时候都能给人家整哭,搁这儿嘤嘤嘤合适吗?

你:没事儿,舅,我对你一定温柔。

董宝石:不需要。

你:还是需要的,怕你腰不好。

董宝石:嫌我老了是吧,赶紧滚!!!

你:嘤嘤嘤,舅我会想你的,亲亲。

董宝石(还能怎么办呢?只不过是口是心非罢了)亲了你:赶紧走吧,我还得录节目呢。

你:呜呜呜,舅下次我来探班。

董宝石:赶紧走吧,憋搁这儿整了。

你:怎么了?我见不得人嘛?天天赶我走。

董宝石:我记得你飞机好像一个小时后就要飞走了。

你:我趣,就剩一个小时了?那算了,先不走了。



马頔:你怎么又回来了?

你:我飞机赶不上了

马頔:得了,我还能不知道?

你:啧,没办法,谁让舅他害羞。

董宝石:恁俩聊啥呢?

你:我说我家宝石想让我陪他。

董宝石:拉倒吧,你那就是飞机赶不上了。

你用你看吧的眼神看着马頔。

马頔(翻个白眼):最讨厌和rapper合作了。


评论(6)

热度(29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